close

IMG_03.jpg - 金青稀有鵐科

 

 

最近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有不少稀有的鵐科鳥類可以拍ㄡ,所以我剛剛在野柳爽拍後,馬上趕來金青報到,金青與野柳距離很近,許多鳥友也都是兩地來回跑,所以兩邊都有許多的人潮,當然也有許多的鳥潮

IMG_01.jpg - 金青稀有鵐科

 

今天的第一主角就是金鵐,為稀有過境鳥,金鵐因為在中國遭到大肆捕殺而在2017年IUCN紅色目錄列入極危的物種,只見金鵐久久飛下來一次,然後就開始覓食,為北返前做準備,而每次出現停留的時間還算長,可以拍到爆卡

IMG_02.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03.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04.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05.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06.jpg - 金青稀有鵐科

 

下一隻為小鵐,為稀有過境鳥及不普遍冬候鳥,小鵐與金鵐差不多時間出現,也是一出現就待上一陣子,小鵐有點像麻雀,沒關係,我的左右邊都是經驗豐富的鳥友,所以不會認錯

IMG_07.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08.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09.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10.jpg - 金青稀有鵐科

 

再來一隻黃眉鵐,為稀有過境鳥,黃眉鵐雖然已經拍過兩次了,但是我仍然認真地拍,因為想要拍到更美麗的畫面,所以相機還是按個不停

IMG_11.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12.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13.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14.jpg - 金青稀有鵐科

 

金鵐、小鵐、黃眉鵐同時出現,同場較勁,好不熱鬧,也讓我拍到兩隻出現在一個畫面

IMG_15.jpg - 金青稀有鵐科IMG_16.jpg - 金青稀有鵐科

 

接著我移動到旁邊的場景,也有一群鳥友聚集,這個場景的主角是黃眉黃鶲,雖然我剛剛在野柳有拍過,但是當時光線條件很差,拍的不是很好,現在這裡的光線好多了

IMG_17.jpg - 金青稀有鵐科

 

黃眉黃鶲還挺害羞的,先在樹叢裡待一陣子,膽子練起來後才出來見客,雖然只出現兩次,但是拍幾張清楚的鳥相片足夠了

我今天在野柳及金青的尋鳥之旅,收獲相當豐富,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IMG_18.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19.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20.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21.jpg - 金青稀有鵐科
IMG_22.jpg - 金青稀有鵐科

 

 

 

米客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稀有候鳥即將北遷‧在野柳來一場...|日誌首頁|合歡山小風口‧山巒、雲海、火燒...上一篇稀有候鳥即將北遷‧在野柳來一場最後的相遇...下一篇合歡山小風口‧山巒、雲海、火燒雲的晨曦之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