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斜槓青年

getImage.jpg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201

近幾年由於興趣轉換,連華語小說都幾乎不碰了。

由於個人興趣、工作與生活,我甚少有閱讀華文創作的動機與需求。

沒想到事隔多年我在誠品的新書推薦看到一本華文書:斜槓青年,一翻閱就愛不釋手,甚至還愛到想來寫一篇推薦文章。

作者是一位在美國求學、就業到開畫展、一路探索並找到自己的美女,她後來回到北京靠著自媒體的經營,創業成功並將自己摸索的過程、配合紐約時報文章提出的斜槓青年一詞作為組合,展現當代年輕世代多工、多職、多興趣的現狀。

看到書中她博引群書,分享她自己對生命的質疑與體悟。她看到傳統追求單一職業或者追求社會眼光定義的成功並不適合她自己與她所處的世代,她在美國時,繪畫課老師推薦她讀了《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由於被書中建議的聖圈聚會招喚,開始在所居住的城市擔任召集人,帶領有共同興趣的人每周見面、分享學習。

後來創立了「思考者小組」的組織,每月舉辦主題講座;自己去演講、離美之前辦了畫展。從這些主動創造的過程,她回應了內心的召喚,進入了生命正向的創造循環當中。

她在書中寫道說她本來不擅長寫作,但是我看她的文字卻覺得非常優美,寫得非常順暢也很恰到好處,雖然談生命、情緒,同時也舉了很多學術案例,理智與情感的平衡從她的文字中清晰可見。

她引用的絕大多數書籍,都是我閱讀後篩選能夠排入讀書會書單的好書,看到她也是如此開採他人阿卡西精華,並且豐富了她自己的生命,我不免有種找到同道中人的喜悅。

如果你平常不太喜歡閱讀靈性相關書籍,卻對靈性有那麼一點好奇心,只是受不了那些鬼鬼神神、故弄玄虛的字眼,那麼我推薦這本《斜槓青年》。

這本書呼應了我一直說的,無事不靈性;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找到了一系列可換置的小我使用指南。

瑜珈修練者的小我使用指南,可參考《哈達瑜珈》/斯瓦米韋達.帕若堤。

創業者的小我使用指南,可參考《斜槓青年》/Susan Kuang。

超心理學的小我使用指南,可參考《生活就像練習》/肯恩‧威爾伯。

靈性修練者可參考「靈性開悟三部曲」/傑德‧麥肯納。



本文引用自: https://sweetaqu.pixnet.net/blog/post/45319722-%e5%a5%bd%e6%9b%b8%e6%8e%a8%e8%96%a6%ef%bc%9a%e6%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